拍完了照片,有些需要做些微調,大部分的人都知道,去用Photo Shop(簡稱PS)雖說正版一套貴三三,但是功能強大

還有同樣是阿兜比公司的Lightroom(簡稱LR),則是很多專業攝影師喜歡的修圖軟體

我呢!有空則是到處找尋免費修圖軟體來試用,

最常用的第一名就是對岸的光影魔術手啦!雖說他沒PS修那麼細微,不過編修完成縮圖功能則是他最快又方便囉!

再來是Photo Scape中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,例如泡泡對話框啦!替人物加上卡通表情啦!甚至還能類似連環漫畫編排,就等你來體驗

其實我也買了不少有關修圖的書,所以也花錢買過修圖軟體,是Photo ImpacX3跟Paint Shop Pro PhotoX2

也有蠻多人喜歡用國人自製的Photo Cap,有許多模版能套用,例如月曆,撲克牌,婚卡等........

有時候會需要連拍,若在多張挑選中,我會打開Xnview這套軟體,他能一次開最多4張相片放大去選擇或刪除你所挑的照片

還有一套軟體也是對岸的,但是他有很多針對人像修圖有趣的功能,就等你去下載發掘啦!那就是可牛影像

單單只是修圖日後還得做影像管理以及分門別類,我最常用的是Picasa這是Googie內建的免費軟體,我都用它來管理相片,甚至還能做些基本修圖與上傳相簿功能,甚至還能結合影像做短片編輯,快下載來玩吧!

玩過了林林總總眾多軟體,我發現最重要的是,電腦的功能也得配合的上妳的單眼啊!不然電腦跑不動,那怎辦

本文待補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莎貝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